平平无奇食品

棉花糖机与牙医

 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棉花糖,甜蜜的味道,与众不同的口感,没有人能拒绝。

然而棉花糖吃了对牙齿不好,这也成为令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。

让家长们意想不到是,棉花糖机竟然是一位牙医发明的。

最早的棉花糖的类似于棉花糖的食物出现在十五世纪,当时棉花糖的制作十分复杂繁琐,只有少数顶尖的厨师才能完成,又由于棉花糖无法长时间保存,所以无法推广售卖,只有少数富人才能享用。直到威廉·詹姆斯·莫里森的出现。

威廉·詹姆斯·莫里森与约翰·C·沃顿发明的棉花糖机,十分简便,只要将糖浆导入机器,再用棍子将糖丝卷起来,十分快速的就能做好一个棉花糖。

出生于1860年的威廉·詹姆斯·莫里森(William James Morrison),1890年从田纳西大学牙科学院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牙医,在1894年当上了田纳西州牙科协会的主席。

虽然主业是一名牙医,但他同时也是律师和儿童读物的作者,以及发明爱好者。

威廉·詹姆斯·莫里森十分喜欢吃甜食,同时与糖果制造商约翰·C·沃顿(John C. Wharton)是朋友,两位喜欢糖果的人一拍即合,经过大量的实验,发明出了棉花糖机。

他们带着制造出的棉花糖参加博览会,装在小木盒中销售,一盒售价25美分,虽然价钱在当时并不便宜,但是仍然获得人们的喜爱。他们也因此狠赚了一笔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